楔子.

 

小時候因為一次的高燒,讓身體狀況逐年下降,嚴重到最後連學校上課都不怎麼能去,上一天課可能因為病情發作而請假好幾個星期,因為這個狀況讓家人最後一致決定請專屬家教來家裡上課。

 

也許是因為生活上的需求,包括教育和治療,家人都幫自己安排好,至今連外出的機會都沒有,生活範圍、認識的人也就局限在這個家。

 

問自己想離開家去看看外面的這個世界嗎?如果是前陣子的我會回答不想吧。曾經短暫去過的外面,並沒有留下什麼美好的回憶,有的只是發病時的痛苦以及在學校時的自卑和孤獨。

 

但,直到那件事情發生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第一次和坐在我旁邊的小女孩見面是在我還懵懂無知、認為全世界都是美好的大二剛開學。因為媽媽和小女孩的母親,也就是我的雇主是舊識,因此我比別人還輕鬆的找到工作,一份高薪的專屬家教。

 

那時候看到自己未來的學生只有驚豔可以形容當時的心情。和自己相差五歲的小女孩擁有著洋娃娃一般的外貌,散發著與外表年齡不相符的成熟氣質。

 

當時的我天真的想,原來這就是大小姐,卻沒有想到她的成熟氣質是因為她的成長環境和身體狀況迫使她要成熟。

 

但這些一直到那天那件事情之後我才了解。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蒔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