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在熟悉路上,2名高中女孩走在我前頭,她們的談話傳進我耳裡:「今天新出很多漫畫耶!要去看嗎?」「好啊!」語畢,兩人便轉進一家漫畫店。這讓我忍不住回憶起過往。曾經,我和妳也像那兩個高中生每天都在等漫畫的更新。很平凡,但現在想來卻很幸福。

  再往下走,是妳愛吃的那家路邊攤。


  看完漫畫,妳總會拉著我來吃這家滷肉飯,嘴裡塞滿了飯卻還硬要跟我說這家有多好吃,妳當時的模樣很逗趣,也很可愛。


  在前面的路口左轉是一家書店,那時的我不曉得怎麼了硬要給妳陪我去逛,而妳以時間太晚為由拒絕了我。然後,我也不知怎的對妳的行為感到生氣於是沒有像以往一樣陪妳回家。可是,一回到家我便對自己的無理取鬧感到幼稚,就當我想打給妳道歉時,妳母親打來了。


  「小莉……妳能來趟醫院嗎?」妳母親的聲音充滿著哽咽:「蕾蕾她、她出車禍了……」


  妳母親的話讓我怔愣了許久,也讓之後的我陷入無限自責與悲傷中。


  往書店反方向走去,來到了妳出事的地點。當時在現場的痕跡早已因為時間流逝而消失。但那年的事卻在我心中成了永遠也抹不去的傷痕。


  「蕾蕾,已經8年了。如果、如果當年我沒有這麼任性,現在妳是不是就會在我身旁?」我將花束放下,對著天空問道。


  而回應我的卻是逐漸變大的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蒔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