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自己喜歡的青梅竹馬跟你告白,妳會很開心的抱著他說「我也是!」。可是……如果他跟妳說,他喜歡的是我們彼此之間的另一個青梅竹馬,還請妳幫忙追,那……妳該怎麼做?答應?不答應?而我──鍾映雪,現在就遇到了這個問題。

 

「小雪,妳考慮得怎麼樣?」眼前的男子正是我所喜歡的青梅竹馬──路意懷。他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之一,不僅是全校第二的資優生,還是籃球隊的主將。順帶一提,他之所以是第二,是因為已經有我這個第一了。不過,我也只有這件事能做得好而已。

 

「我……你為什麼會喜歡小葵?」我將頭抬起問。

 

「不知道,就……感覺吧!」他搔了搔頭回答。感覺嗎?當初會喜歡小路,是因為感覺嗎?好像不是。

 

「那好吧,我盡量。」這大概是我十六年來做過最蠢的一件事,不過,為了小路,蠢也值得。

 

「小葵!」走在高中普通班的走廊上,叫喚著那抹從幼稚園看到現在的熟悉背影。

 

「小雪?怎麼啦?」她是胡孟葵,與我相處最久的好朋友,也是小路剛剛坦承他所喜歡的對象。她的功課不好,可是她的網球卻很好。而她之所以能考上這所前三志願的高中,也是拜我和小路徹夜未眠所賜。

 

「小葵,今天我有事要先回家,沒辦法等妳和小路的社團結束。」我說謊。

 

「真的嗎?」忘了說一件事,小葵的功課不好,不代表她的頭腦不好。她腦袋瓜裡運轉的都是些鬼靈精怪的事,像現在她會懷疑我,一定是鬼靈精怪的她發現我在說謊了。

 

「真的。我今天要去醫院。」我又說謊。其實早在昨天我就去過醫院了。

 

「好吧!不過,妳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別用跑的,不然妳的氣喘又發作,那可就糟了。妳啊……」又來了!小葵除了鬼靈精怪,其實還很囉唆,如果我現在再不阻止她,我就別想回家了。

 

「小葵妳說的我都知道了,那麼明天見囉!」我快步離開,免得又被抓回去訓話一頓。

 

今天,雖然是為了讓小路他們倆單獨相處,可是自己一個人回家的感覺,其實還不錯……

 

~~~~~~~~~~~~~~~~~~~~~~~~~~~~~~~~~~~~~~~~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放學,從小,因為我的身體不好,再加上我的氣喘,我上課的次數根本少之又少。而且,就算我去上課,小葵小路也會護送我回去。所以我根本沒有自己的時間。但,現在不一樣,我已經是高中生了,不再是那個『三天一小病,兩天一大病』的鍾映雪了。

 

就在我開心的享受一個人時,突然一陣巨大聲響從後方傳來。我轉過頭看……「碰!」一陣暈眩向我襲來。我不知道是誰偷襲我,但我只知道,我沒有意識了……

 

當我再次清醒時,我的手腳被人綑了起來,而眼睛也被矇住。我開始感到害怕,於是我大吼:「救命啊!救命啊……咳!咳!」要命,才喊一聲就不舒服了。

 

「別叫了,沒有人會來救妳的,這裡是學校後山,本來就很少人會在這裡出現,再加上放學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甭想會有人來救妳。」我的前方出現了一道女聲。

 

「妳是誰?」我試著讓聲音穩定。

 

「我是誰不重要,說真的妳真的很礙眼耶!明明長的一點也不漂亮,只是成績好一點,就囂張成這樣……」囂張?我有嗎?「成天繞著意懷學弟的身邊,妳煩不煩啊?」原來是學姐啊!

 

「那個……不是我繞著他們,而是他一直纏著我……呼~呼~」我並沒有說謊,這是事實。該死,早知道就不要說話了,氣喘……發作了!

 

「總之,妳就待在這,明天我再放妳出來。」我聽到門打開的聲音。

 

「學……學姐,我……可以幫我……拿一下藥嗎?我……我的氣喘,又……又發作了。」我斷斷續續的說。

 

「氣喘?騙人的吧!沒想到妳這種人也會……」

 

喀!我好像聽到樹枝斷裂的聲音。

 

「意懷學弟?!」學姐驚訝的喊出聲。

 

「學弟?哈!快告訴我小雪在哪。」小路生氣了!當他生氣時,語氣會變得很冷淡。

 

「你等一下!」我感覺到學姊用衝的進來。她快速的把我身上的繩子和眼睛上的布拆掉,對外面喊「可……可以了。」

 

當小路走進來時,學姐好像說了什麼,只見小路大喊一聲「氣喘?!」便跑到我書包旁邊拿出藥,又跑到我身邊讓我使用。

 

「小雪,妳好多了嗎?」吸過藥後,我的呼吸果然順暢了許多。我輕輕的點頭,表示沒事。

 

「妳是要害死她嗎?她發病,難道妳沒感覺嗎?妳有沒有人性啊!給我滾!」他對著學姐大吼。而學姐,也識相的快跑。

 

「小……小路,你怎麼知道我在這?」我虛弱的問。

 

「是有人跑來告訴我的,妳真的沒事了嗎?我超擔心妳的。」他擔憂的問。

 

「我……我沒事……」是嗎?原來你在擔心我啊!那……這樣就夠了。疲倦襲捲上我的眼皮,而我就這樣沉沉睡去。

 

~~~~~~~~~~~~~~~~~~~~~~~~~~~~~~~~~~~~

 

「小雪!」誰?是誰在叫我?

 

「嗚……」我看到一個女孩在哭泣,那個女孩好像是……不,那個女孩根本就是小時後的我。

 

「小雪不要哭,我會保護你的。」如果那個女孩是我,那安慰我的就是小路。

 

「真……真的嗎?」小小雪抬起頭淚汪汪的看著小小路。

 

「嗯!」小小路抱著小小雪承諾道。

 

我想起來了,第一次被同學關起來的那一次,因為小路救了我,所以對小路產生了超友誼的喜歡。而這次小路又救了我,大概是餵了當時的承諾吧!

 

我睜開眼,這是哪?醫院?「什麼?!醫生你再說一次!」母親?為什麼這麼慌張?我下了床,靠這門,偷聽母親的對話。

 

「小雪的病情已經惡化,再加上她本身的身體就不好,所以引發了其他目前無法根治的疾病……不過,用藥物控制還能再撐三年。」醫生一字一句的打擊我心。沒想到愛神不眷顧我,就連老天爺也不眷顧我。我打開門……

 

「醫生,如果是動手術呢?」我抱著一絲期待。

 

「我不建議這個方法,因為成功機率只有百分之五。」醫生遺憾的說。

 

「那好,兩年半後,我賭那百分之五。」我堅定的說。

 

「不行。最多只能一年半。」我點點頭,那就一年半,那時,我也畢業了。

 

「我知道了!小雪妳變的堅強多了。」醫生拍了拍我的肩膀。

 

醫生走後,一直站在我旁邊的母親開口「映雪,妳真的考慮清楚了嗎?」

 

「真的。媽,妳可以先去幫我辦出院手續嗎?我累了,想再睡一下。」我催促著母親。

 

「那好,妳再睡一下,我等等就回來。」母親擔憂的望了我一眼,就離開了。

 

我走進病房將門帶上。我蹲下了身,堅強?不!我一點也不堅強,我只是不想讓別人擔心。我很害怕,害怕死亡,我想與他們一起到老,但事情總是事與願違。我安靜的躺回床上,現在,我能做的只有……什麼都不要想得好好睡上一覺。

 

~~~~~~~~~~~~~~~~~~~~~~~~~~~~~~~~~~

 

「咦?!」回到家中,一打開房門,發現了兩位不速之客。

 

「哈囉!小雪恭喜妳出院了。」說話的是小葵。

 

「少來了,以前我出院那麼多次,都沒看妳來見我。說吧!妳又想搞什麼把戲?」我拆穿她的虛偽。我把書包放下坐在床邊。

 

「嘿嘿!我們想整那個學姐,路路同意了喔!」我驚訝的看著小路。他同意了?

 

「我不要。就算小路同意。」我拒絕。

 

「可是……」她睜著大眼無辜的看著我。仔細想想,我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啊!

 

「那妳回答我一個問題。」我腦筋運轉著。而小葵興奮的點點頭。

 

「妳……有喜歡的人嗎?」我小心翼翼的問。這是我第一次問小葵這種事。

 

「有啊!」我和小路同時一驚「我喜歡小雪、路路、爸比還有媽咪啊!」我倒。她是真的聽不懂,還是裝的啊?

 

「我說的是喜歡、暗戀的男生。」我看見小葵愣了一下,難不成真的有?

 

「應該算有吧!」她回答。

 

「是誰?!」小路搶著我回答,看來他比我還急。

 

「他是……」她突然站起身「我想我該回去了,你們慢慢聊。」說完,還看了小路一眼,就走出去了。

 

「小路……你想……小葵她會不會喜歡你啊?」我問小路。

 

「妳也這麼想?」看來我們有同樣的想法。

 

「去追她。」我淡淡的說。

 

「我怕被拒絕。」那你當初為什麼不怕我拒絕請求?我在內心白了他一眼。

 

「你要勇敢的去嘗試,還是等到她被追走再來後悔?小路……我們三個人不可能永遠在一起,所以去追她。」我意有所指的說。

 

「小雪?妳發生什麼事了嗎?」敏感的小路又聽出我的弦外之音。

 

「沒什麼,快去吧!」

 

看著小路跑出我的房間,我的心漸漸的沉了下去。我這麼做真的是正確的嗎?與其讓他陪我三年,然後孤單一輩子,倒不如讓他與能相守一輩子的人在一起,真的是對的嗎?「唉~去買東西好了。」我站起身,眼前突然一片黑,我趕緊扶住一旁的東西,以免摔倒。等到暈眩感消失後,我才慢慢的走出去。我的時間……真的越來越少了。

 

~~~~~~~~~~~~~~~~~~~~~~~~~~~~~~~~~~~~~~

 

 隔天早上,是我自己一個人走去學校,小葵和小路明天都要代表參加比賽,所以他們早早就到校練習了,真不曉得他們在一起了沒?

 

「唉~」我嘆口氣。

 

「一大早嘆氣對身體不好喔!」我的後方傳來了一道男聲。我轉過身,看了那個多管閒事的人一眼。我知道他,他跟小路一樣都是女孩心目中的王子,可是他和小路是不同型的。如果小路是溫柔帥氣型,那他就是活潑可愛型。不過……他叫什麼啊?好像是什麼伸的……「韓伸。」喔!對,就是韓伸……咦?

 

「妳將心思說了出來。」他看著我笑笑的說。

 

「原來如此……那你找我有什麼事嗎?」他笑起來好可愛,有一種使人迷惑的感覺。

 

「沒什麼,只是難得看妳落單……呃……我沒事了,那我先走了,再見!」他快步超過我。

 

「韓伸,如果你沒急事,要不要一起走?」我難得開口挽留人。

 

「妳叫我小伸就行了。」他停下腳步,而我就當作他沒急事。

 

「你注意我很久了嗎?不然你怎麼知道我很少落單?」我邊走邊問。

 

「我很羨慕你們的感情,最真且最長久的友誼。」他可愛的臉孔出現了落寞。

 

「長久?呵,那可不一定,我的身體不允許這兩個字……」我苦笑道「不過,你知道我前幾天有落單嗎?」

 

「我知道。妳能獲救,也是我去告訴路意懷的。還有……妳前面那句是什麼意思?」這個可愛的小傢伙也很敏感呢!

 

「你要不要聽一個故事?」我沒等他說好,便開始說我的簡化版故事。

 

「……到現在,那個女孩還是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戰勝那百分之五。我說完了。」故事結束,學校也到了。

 

「那個女孩,是妳,對不?」我沒有回話,只是一直往前走。

 

「等一下!中午,我們能一起吃飯嗎?」他有些害羞的問。

 

「好啊!」我爽快的說,反正跟小路他們一起吃,我也會尷尬。

 

「真的?那我們算是朋友了嗎?」他又問我。

 

「我把秘密告訴了你,我們當然是朋友啊!」我理所當然的說。

 

「太好了!中午我會去找妳的。」他開心的走進校園。望著他有些嬌小的的背影,我露出了許久未見的真心微笑。我想,天真就是他的魅力之一吧!不過,他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在哪班嗎?想到這,我的嘴角又上揚了幾公分。

 

中午,小伸就出現在教室門口。我很好奇,他怎麼知道我在哪一班,就當我還在好奇時,小路也出現了。兩大王子同時出現,就只為找同一個女孩,我怎麼覺得我惹了兩個大麻煩。

 

「可以幫我叫一下鍾映……」「不用叫了,我們走吧!」我沒有看小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小雪,妳不一起吃嗎?」小路開口挽留我。

 

「不了,我有約,你找小葵一起吃吧!」我轉過頭硬擠出一個微笑。「我們走吧!小伸!」我拉了小伸的手,快速離開小路的視線。

 

一段路後──

 

「小映!別再走了,我們已經遠離他了。」我停下腳步。

 

「小映?為什麼是小映?」這是第一次有人這麼叫我。

 

「小雪太大眾化了,小映比較少人叫。」他的理由我接受。

 

「去哪吃?」我問。

 

「屋頂。」

 

當我們到達屋頂,我隨處找地方坐。「妳剛剛快哭了,對吧?」我才剛坐下,他就問我。

 

「為什麼你都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打開我的便當。

 

「不知道。」他靠著欄杆緩緩坐下,並看著天空。我很好奇,在這張可愛的外表下到底隱藏了些什麼?

 

「叮──」我的簡訊聲打破沉默。

 

「小路傳的……」

 

「打開來看吧!」他閉上眼睛。

 

我依照他的話打開了簡訊「咦?」這是我讀完簡訊後,唯一的反應。

 

「怎麼了?」他睜開眼問。

 

「小葵說他噁心……」我把內容縮短成一句。

 

「噗!哈哈,王子竟然被人說噁心,太經典了!」小伸很自然的大笑。

 

「你很不可思議。」我忍不住開口。他停止笑聲看著我,我想他是在問我為什麼。

 

「我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很自在,沒有壓迫感,或許……這就是我才認識你不到一天,就把秘密告訴你的原因。」我又露出了微笑。真心的微笑。

 

「其實我很羨慕妳,妳有關心妳的朋友,而我的朋友都是愛慕虛榮的。我希望能和妳成為朋友,所以接近妳……我覺得我很自私。」他坦承的說出心裡的話。

 

「不會啊!我還覺得我們很像呢!那……我來回傳簡訊好了『不要氣餒,真愛會眷顧你的。』,傳送。」信,寄出去了。

 

「啊!」怎麼了?「便當……」對吼,只顧著聊天,便當一口都還沒吃。死定了,離上課只剩五分鐘。

 

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一年半的時間也只剩3個月,而我和小伸的感情也愈來愈好。只要小路和小葵忙於社團,我就和他一起回家。而他們也因為我有了伴,兩人漸漸產生了不一樣的感覺。直到有一天──

 

「小雪!小雪!」小路慌慌張張的跑了過來,那時我和小伸正要回家。

 

「怎麼了?」我問。而小伸在一旁竊笑,他一定在想『王子也會慌張,哈!笑死我了。』唉~現在他不用說,我都知道他在想什麼。

 

「葵她……她……」小葵出事了?「她答應和我交往了!」我倒。小路啊!麻煩你說話不要吞吞吐吐的好嗎?我快被你嚇死了。

 

「是嗎?恭喜你了!」我有些無奈。

 

當小伸和我在回家的路上,小伸開口問我「妳不難過嗎?妳不是喜歡他?」

 

「不難過啊!我還替他開心。」我笑著回答。

 

「為什麼?」

 

「秘密!不過……自從和你成為朋友後,對小路的感覺慢慢變成了朋友的喜歡。所以……我真的替他開心。」如果是一年前的我,或許會哭吧!

 

「是喔……」

 

「在過3個月我們就要畢業了,也就是手術的日子快到了。明天……你陪我去複診好不好?」我後來才發現,小伸的班及其實就在我隔壁,難怪每次放學,他馬上就出現在我們班。說實在,我當初還以為我年紀比她大,沒想到他大我7個月,果然,人不可貌相。

 

「好啊!」

 

隔天,我們到了醫院……

 

「小雪,妳最近的身體狀況還不錯。3個月後,手術也許能成功。」醫生笑笑的說。

 

「太好了!」我掩不住內心的喜悅。

 

「小雪啊!那是妳男朋友嗎?長的蠻可愛的。」醫生指了指外面的小伸。

 

「不是。」

 

「那……妳能變開朗,是因為他吧?」

 

「我不否認。」發覺我們在看他的小伸,對我們揮了揮手,而我們也對他揮揮手。

 

「不過……」我疑惑的看向醫生「他好像喜歡妳耶。」

 

這我早就知道。可是,我回報不了他的感情。我之所以放棄小路,是因為我對小伸的依賴變成了喜歡,但……我的壽命只剩3年,我不希望他以後孤單一輩子。

 

「在想什麼?」走出醫院他突然問我。

 

「沒什麼,只是覺得天空好漂亮,3個月後還念看見這片天空嗎?」

 

「別想太多,手術……一定會成功的。」

 

3個月後──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待在學校,今天過後我們就畢業了,而明天,我就要開刀了。所以我和小伸一起享受最後的高中生活。

 

「小映,其實我很喜歡妳。」在最後這一天,他坦承對我的喜歡。

 

「我知道啊!」

 

「妳知道?什麼時候?」

 

「相遇後的一個月後。」說這句話還真饒舌,舌頭差點打結。

 

「那妳的答案?」我察覺到他的緊張。

 

「你很清楚我的答案。」我不願多說。

 

「那如果手術……」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我打斷。

 

「不要有這種假設。自從遇見你,我的人生不再繞著那兩人,第一次我的人生有了目標,就因為有你在。而現在我怕手術失敗……」小伸突然抱住我,溫柔的開口:「那真的成功呢?」

 

「那我們就在一起吧!」我靠在他懷哩,感受著他的體溫。

 

「永遠?」

 

「永遠。」我承諾。

 

手術當天,媽媽和小伸都來了,我安慰著他們要他們別擔心。最後,時間到了,我被推了進去,我很少要求什麼,但,現在我只求我能活著出來,與小伸一起共度那個『永遠』……

 

~~~~~~~~~~~~~~~~~~~~~~~~~~~~~~~~~~~

 

十年後──

 

「故事說完了。」一名有著娃娃臉的男人對一對夫妻說。

 

「所以,小雪活下來了嗎?」那對夫妻焦急的問。

 

「嗯……這就不能告訴你們了。我的任務就只是來說這個故事。」娃娃臉男人笑著說「不過,我可以保證,小映不管有沒有死,她都會守護你們的。」

 

「說的也是,不管小雪最後有沒有死,她也一直會是那個守護我們的女孩。」那對夫妻同時說道。

 

告別了這對夫妻,娃娃臉男人回到車上對著一旁的女人開口說道「這樣……妳應該可以放心了吧?」女人笑著點點頭。

 

「 那我們回家吧!回到屬於我們兩個永遠的家。」

 

~全篇完~

~~~~~~~~~~~~~~~~~~~~~~~~~~~~~~~~~

後記:

這篇是更正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蒔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